台盟中央联合台企帮扶西部
2014-12-16 16:39  

台盟中央联系台资企业威盛电子(中国)有限公司在中西部地区实施智力帮扶工程,最近在贵州省赫章县第二中学实施的“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摇篮工程威盛中国芯成长数字营贵州赫章分站”建设项目已经告一段落。该项目主要对学校的电教室、校园网络和远程教育建设予以帮扶支持。

赫章县第二中学在校学生2400余人,学校电脑设备陈旧,每学期计算机课程人均不够0.5分钟。经台盟中央倡议,威盛电子(中国)有限公司向赫章二中捐款捐物,建立了“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摇篮工程威盛中国芯成长数字营贵州赫章分站”。分站的建成,搭建了赫章县青少年儿童学习现代信息技术的平台,对于改善赫章二中的办学条件、推进学校信息技术教育和多媒体教学、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等方面均将起到积极作用。赫章二中信息技术平台的搭建只是台盟近年来整合盟内外资源,突出“台”字特色,加大对毕节地区对口帮扶力度的一个缩影。“台盟成员少、规模小,但台盟在社会上的声音并不小。”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表示,去年台盟中央向全盟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的通知》及《关于加强全盟对毕节地区赫章县帮扶工作的意见》,并召开全盟联络工作和支边扶贫工作会议,要求台盟中央、各地方组织按照“选点要准、方案要精、项目要可持续性”三项原则,发挥优势,挖掘内部潜力,借助社会资源和力量,为扎实推进全盟支边扶贫工作多做实事、多献良策。“台盟中央将持续关注中西部地区的发展,并继续发挥与台资企业联系广泛的优势,为台商投资毕节、支援毕节搭建平台、创造机会。”黄志贤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