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忆初心,话传承,重走红军路”
2023-06-26 10:45 闵健 

为隆重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九三学社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委员会部分社员赴凉山礼州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忆初心、话传承,重走红军路”活动



社员们参观了礼州红军长征会议陈列馆,19355月,红军长征经过礼州,在礼州土官庄(田坝村)边家祠堂,召开了著名的礼州会议,做出了行军路线的重大调整,正式确定了上陕北的战略部署好行动计划,大家认真观看了馆内展陈的 挺进礼州、军情连连、礼州会议、情深意长“等珍贵资料。

在礼州镇内,红军井、边家祠堂、红军标语等,都让人感受到了浓浓的红色精神。社员们还拜谒了礼州红军广场内的西昌解放纪念碑,聆听了90岁的边仕光老人讲述的“一块银元的故事”。

活动结束后,怀着对革命英雄们的敬仰,社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弘扬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