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建国会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支部委员会换届大会成功举行
2021-12-22 11:03  

          2021年12月19日上午,中国民主建国会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支部委员会在航空港第七会议室成功举行换届大会。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成都市委会主委仰协,民建成都市委会副秘书长陈丽芸,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超,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部长熊建等莅临大会,民建成都市委会组织处、校党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民建成信大支部全体会员参会。



         民建成信大支部副主委李代伟主持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民建成信大支部第二届委员会,代曦当选支部主委,李代伟、梁兵当选支部副主委,刘芸当选支部委员。代曦代表支部第二届委员会班子成员作表态性发言,她表示,当选是责任,将按照《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的要求,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积极发挥参政党的作用,认真做好“三服务”。一是服务好会员,推动支部“共治共建共享”;二是服务好学校,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师生热点问题,组织会员反映社情民意,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服务学校发展;三是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与全体会员积极开展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活动,为成都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雷超代表学校党委向新当选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党委十分重视推动民主党派建设,并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作用发挥创造了良好环境,他希望新一届民建成信大基层组织的领导班子,从加强政治学习,加强组织建设,加强能力建设,加强作用发挥等方面入手。立足本职岗位,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发挥特色优势,履行好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职能,为学校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仰协对支部换届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仰协表示,五年来,成信大支部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校统战部的关心支持下,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学校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仰协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建设学习型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深入学习省市重要决定。二是建设参政型支部,做到把握主题准、把握政策透、把握情况真、把握措施实、把握语言巧,作好参政议政工作。三是建设服务型支部,提供力所能及的公益慈善服务,结合民建自身的领域优势,和本支部能力特长,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作用。